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省“四减四增”专班莅临济宁检查指导清洁取暖改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6 18: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四减四增”专班李健主任带领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市检查指导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斌举、监控中心副主任李剑、市住建局副局长朱新社、汶上县副县长宋恩全陪同。

检查工作采取现场座谈和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组现场听取了市住建局、市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有关清洁取暖改造和散煤治理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到汶上县寅寺镇寅寺西村和寅寺东村查看了分散式“电代煤”工程建设情况,到郭楼镇美和佳苑社区现场查看了区域集中供热工程运行情况,并与村民和社区居民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使用情况及感受。检查组对我市清洁取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健主任强调,清洁取暖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抓手,要合理选择清洁取暖路径,全力保障改造工程实效,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实施,确保群众“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一是强化主动担当意识,多方联动凝聚攻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合力推动清洁取暖工作深入开展。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普及清洁取暖政策,帮助群众算好环保账、经济账,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改造。二是聚焦重点区域散煤治理,确保清洁取暖“应改尽改”。要因地制宜探索科学合理的清洁取暖技术路径和实践方式,着力推进城中村、高值区等重点区域散煤户改造高效组织、全面实施,确保采暖季前完成“应改尽改”计划任务。三是深入开展摸底排查,严防散煤复燃反弹。开展散煤使用情况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散煤管控,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对已完成清洁取暖改造的地区,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保障补贴资金及时发放,严防散煤复燃现象,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