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泗水县分局多措并举改善水环境质量
发布日期:2022-09-05 16: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泗水县分局多措并举改善水环境质量,水质考核排名稳居前茅。

一是开展入河排污口开展排查整治。对141个排污口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入河水质符合标准。二是对95家重点排水企业开展排查整治,依法查处企业超标排放和偷排偷放行为。三是对雨污管网开展排查整治,解决雨污管网错接、混接等问题。四是部门联合开展汛前排查整治,联合县住建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发展中心开展汛前面源污染排查整治,219个问题得到及时整改。五是发挥石漏河湿地、音义河湿地、华金湿地等三处人工湿地作用,对入河废水进行生物深度净化。

1-7月,泗河国控故县坝断面水质均值达到地表水Ⅱ类标准,全省153个县(市区)省控以上地表水考核排名前十,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