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任城区分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 全力以赴落实市局“七个坚决”指示
发布日期:2022-09-27 10: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23日晚,在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暨8月份调度分析会后,任城区分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全面总结回顾1-8月份各项工作情况,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任务。任城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张磊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指出,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市局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七个坚决”的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务必9月底扭转落后项,10月底全面改善。1-8月份,我区重点工作中有13项全市排名前列,8项排名靠后,针对落后项要仔细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切实扭转落后局面。

 务必全面完成“各领域重点工作三季度好于二季度”的目标要求,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针对性开展工作拿出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以决战姿态、超常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市局“七个坚决”指示。

 一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树立“真抓真干真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好市局各项决策部署,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今后局长带头提前一小时上班,领导班子上班前开完晨会,部署完一天工作。全局要利用国庆假期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上来。

 二是要坚决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履行好个人主体责任、单位监管责任、生态环境行业责任。

 三是要坚决抓紧抓实重点领域大气污染治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实扬尘管控、VOCs治理、散煤治理、秸秆禁烧等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组合拳”,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好秋冬季大气治理攻坚责任。

 四是要坚决守住国省控断面水质治理成效。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重点河流断面保障,切实改善断面水质,全力推进重点治污项目实施。

 五是要坚决以更大力度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好牵头责任和整改责任,坚持实行“一线工作法”,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持续推动反馈问题销号。

 六是要坚决服务好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黄河流域“清废行动”、生态示范建设、新一轮“四减四增”和“助企攀登”等工作措施,为全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七是要坚决守好一排底线。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加强辐射、危废、固废、医疗废物监管,坚决守好辐射安全、危废安全、医废安全等底线工作,扎实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抓严、抓准、抓大案要案,精心做好舆情监控处置、群众信访化解、保密等重点工作。

 八是要坚决持之以恒抓好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好“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强化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区分局党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