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泗水县分局
点对点服务 手把手帮扶
发布日期:2022-09-02 16: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今年以来,泗水县指挥部生态环境保障组强化服务保障,精准纾困解难,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行业恢复发展,点对点帮扶企业提质增效、实打实服务企业向上攀登。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精准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县指挥部生态环境保障组逐步完善机制体制,积极服务“攀登企业”建设,建立“助企攀登”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服务台账,“日调度、周更新”跟踪服务,把好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关。二是完善服务机制,推动项目落地。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出台的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惠企政策,围绕纳入“攀登企业”的44家建设单位,完善服务机制,推动44家企业“新、改、扩建”项目实施落地。开辟“攀登企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点对点”跟进服务。掌握企业项目在资金、用地、用人用工、项目环评手续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企业诉求一一详尽解答,深入企业现场“手把手”搞好指导和服务。三是提高审批服务质量,引领经济发展。通过抓住环保新形势、新变化,不断吸收环保业务新知识,梳理环保法律、法规、条例、规章和制度,善用、活用环保政策,积极提高建设项目审批效率,为“攀登企业”建设项目提供强有力的环保政策和环评技术支持,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四是优化审批流程再造,提升服务效率。主动提前介入服务,对满足审批条件的建设项目,实行“一站式”全程跟踪服务,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工作环节,缩短审批时间,通过电话、微信沟通和上门“面对面”服务的方式,随时了解和掌握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进展情况,指导和帮助“攀登企业”解决环评审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联系建设单位环保负责人,提供环保技术咨询服务,同时明确专人“帮办”协助项目实施落地。针对“攀登企业”制定《审批流程再造实施方案》,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截至目前,生态环境保障组为攀登企业解决线上纳入《济宁市惠企通免申即享管理平台》“助企攀登”诉求问题7个,线下解决“助企攀登”诉求问题51个,闭环解决并销号诉求问题5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