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济宁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发布日期:2022-09-17 1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济宁市申报的2022年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正式纳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成为全国15个试点地区之一。济宁市地处黄河、淮河两大流域,南四湖位于境内,南水北调东线干线穿境而过,生态区位特殊,在保障南水北调东线水生态安全,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方面具有示范带动意义。

 据悉,济宁市纳入国家试点支持治理的农村黑臭水体共159处,覆盖济宁12个县(市、区)128个行政村,治理范围35.79万平方米,受益人口数量21.16万人。试点项目根据每条黑臭水体的现状采取“一水一策”的治理方案,通过“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系统性治理措施,达到消除黑臭、改善人居环境的目的,切实还老百姓“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

    该试点项目总投资2.04亿元,申请中央资金补助1亿元,其中控源截污和清淤疏浚工程投资共计1.73亿元,占总投资的85%。试点项目的实施,预计可消减COD 2429.5吨/年、氨氮32.15吨/年、总氮147.92吨/年、总磷32.80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