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我市召开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0: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30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全省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迅速紧起来动起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政协主席霍媛媛等市领导出席。

会上通报了我市环保督察整改方案编制情况和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林红玉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改革举措,做好环保督察整改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对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政治能力、政治执行力的直接检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杜绝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标准不高、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切实扛起整改责任。

林红玉强调,要全面系统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系统梳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特别是针对个性问题要明确时间节点,以最高标准、最有力措施抓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集中攻坚绿色矿山整治、南四湖水污染防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四减四增”等难点问题。要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环保,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措施,强化河湖治理、固废治理、生态治理,切实提升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水平。要切实抓好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保障大汶河生态流量和生态功能,不断提升引黄灌区现代化管理能力水平,加强湿地公园生态保护。

林红玉要求,要切实加强对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责任机制、推进机制和督办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督查调度,从严问责追责,坚决打好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持久战,全面开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卡紧节点,抓好统筹,坚决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