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省委宣讲团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会在济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8 10: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山东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侯翠荣6月28日来济宁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政协主席霍媛媛等市领导出席报告会。

        侯翠荣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深刻认识五年奋进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关于下一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考虑等6个方面,对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就如何做好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系统辅导。

        林红玉在主持讲话时指出,侯翠荣同志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省党代会精神内涵的全面理解、精准把握,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全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济宁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林红玉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干杰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通篇围绕“走在前、开新局”展开,明确提出了“六个新跃升”的目标任务和“十二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既描绘新蓝图,又发出宣言书,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省上下扛起光荣使命、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立足岗位职责,一项一项抓对标,一件一件抓落实,切实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济宁的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

        林红玉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今天的辅导报告,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学习,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基层,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市县组织部门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省党代会报告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创新宣讲方式,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等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新热潮。

        林红玉强调,要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要把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与济宁市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抢抓难得发展机遇,自觉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深入实施“九大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制造强市、科技创新、济宁都市区、文化“两创”、现代港航物流等战略性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修复、防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迅速掀起大干快上新热潮,持续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级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属高等院校负责人,有关市属高等院校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习语润儒乡”8支宣讲队伍成员代表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后,侯翠荣还深入到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互动交流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宣讲到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