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济宁市召开新一轮“四减四增”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规范材料报送工作,为年度评估做好前期准备,6月20日,市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组织召开新一轮“四减四增”工作推进会。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秋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新一轮“四减四增”三年行动时间已过半,“四减四增”进入攻坚克难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巩固成果、整体推进,以更加创新的思路和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四减四增”工作实现新突破,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和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减污降碳协同,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努力提升我市高质量发展水平。要按照“宁可跨前一步重叠交叉,决不后退一步形成空档”的要求,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农业投入与用地结构优化调整,确保“四减四增”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分解目标指标、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采取断然措施,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四减四增”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思不足,研究制定精准举措,努力提升工作质量,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严格规范档案材料报送,确保资料全面、数据详实,能够充分、如实体现工作进展和成效,为后期评估提供数据参考和支撑。市“四减四增”工作专班将进一步加强督办通报,对督导调度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县市区抓好整改,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深入实施。

    会议邀请省“四减四增”专家温明振进行专题培训,并对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指出当前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牵头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牵头部门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