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金乡县逆势而上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发布日期:2022-06-15 17: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迅速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落后的不利局面,金乡县深入贯彻落实有关安排部署,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不足,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全力以赴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一是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金乡县组织召开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提升重点工作布署会议。分析当前的严峻形势,传达了《金乡县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提升督导工作方案》,要求各镇街、产业园,县直有关部门从6月11日起至6月30日,从扬尘源、工业源、移动源、生活源几个方面各司其职、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提升排名位次。

 二是加强督导,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督导检查,从源头防范各类环境问题产生。从县级层面,县级领导带队夜查,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各镇街、各行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从大气污染防治“十条工作线”层面,各责任单位实行条线督导,对全县范围内各行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分别进行督导。从指挥部层面,派出联防联控督导组和3个强化督查组,分别对重点区域细化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各镇街、产业园、县直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情况、措施落实情况、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督导;对市级督办问题进行现场复核,对责任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

 三是强化预警,完善靶向治理机制。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金乡县分局做好数据分析、研判和指导帮扶。根据济宁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管理系统,安排专人每天梳理各镇街的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变化情况,并及时向镇街推送。建立污染高值区管理机制,将污染物浓度高的镇街判定为高值区,加强帮扶指导力度,一线摸排调查,分析污染成因,精准施策,帮助镇街削峰掐尖,迅速改善环境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