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助企攀登
助企攀登 推进制造强市建设丨济宁强化环境要素保障 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25 10: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济宁市制造强市指挥部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搭建精准、高效助企沟通平台,聚焦企业诉求,强化环境要素保障,推动企业攀登进阶。

 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建立服务、调度、推进工作机制,对照企业诉求,成立审批服务、业务帮扶、法治服务3个专业组,会同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合力抓好保障措施落实,确保制造业项目规范、顺利开工。

 济宁市制造强市指挥部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组长张斌举表示,一是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坚持“有解思维”,主动对接解决问题,强力做好项目环评要素保障,服务项目早日落地。二是精准研判,分类服务。建立重点项目环保台账,精准掌握项目进展。对于已完成审批的项目,继续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对于已进入环评环节的项目,严格执行评审和审批承诺时限。对于前期项目,开展审批程序指导,协调排污总量指标保障,对保障效果做好研判。三是提前谋划,超前服务。对园区调整、完善审批要件的,及时协调有关部门和单位办理。对前期容易出现的生态“红线”硬性约束,提前明确告知项目单位,超前做好相关工作。

 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强化服务意识,开设环评、辐射、危废、挥发性有机物等专项培训,提高企业环保意识和环保设施运营专业化水平。今年以来,已完成重点项目环评技术评审40项;市指挥部交办的94项生态环境类企业诉求,已全部销号办结。

 济宁市制造强市指挥部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组长张斌举表示,下一步,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将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为助企攀登贡献力量,助力全市制造强市建设。一是做到精准帮扶。在新建项目环评审批、治污设施提标改造、主要污染物总量指标、秋冬季绩效分级等方面,给予精准帮扶。二是做到精准指导。坚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指导各县市区完善各类园区规划环评,为项目落地打好基础。三是做到精准监管。坚持抓重点、抓关键,实施分级管控,做到“无事不扰”与“技术帮扶”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监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