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助企攀登
助企攀登 | 生态环境保障组调研企业诉求 强化环境要素服务支持
发布日期:2022-05-24 1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市助企攀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5月17日,市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副组长刘云廷带队到鱼台县攀登企业调研。

    市县两级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先后深入济宁市金泰利华、济宁康盛彩虹、山东鲁泰化学、山东盛发焦化、辰龙药业、山东经发孔府宴酒等6家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定向帮扶,听取企业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和企业发展情况。与驻企干部现场交流企业在项目环评编制、生产发展、项目建设出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企业问题诉求,从项目选址要求、规划环评和“三线一单”等政策的符合性、环评程序、污染物治理技术等方面给予企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解决了问题。
    刘云廷表示,两级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将强化服务意识,对制造强市重点项目环境要素保障情况建立服务、调度、推进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项目跟踪服务;积极主动对接企业,上门了解企业问题诉求,强力做好项目环境要素保障,助推项目早日落地。
    全市大会以来,市生态环境要素保障组对今年投资超过5亿元以上所有重点项目建立了调度制度,实施台账式管理;建立了联络员制度,保证一个项目一个环保服务团队,指导企业同步编制环评文件,统筹使用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加强了对工业园区规划环评修编工作指导,督促园区完善手续和环保条件,保障攀登企业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