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汶上县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9 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纪念第50个世界环境日,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传递政府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倡导全社会群策群力,共同行动,积极参与到改善环境质量,引导全县居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加强环境保护意识。汶上县多种形式开展了“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强化领导,明确宣传活动方案。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对“六五”世界环境日的环境宣传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策划,提前安排。整个“六五”期间的环境宣传活动主要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来开展。活动主要包括环保知识“四进”(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在全县各乡镇(街道)人群密集区设置宣传站宣传,争创齐鲁环保小卫士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等宣传活动。

 二、开展环保“进社区”、“进万家”绿色共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汶上县生态环境局绿水青山志愿服务队结合民意5来听活动在所包驻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辐射安全基本常识,提升公众核与辐射安全意识。环保志愿者制作了各类通俗易懂的辐射科普展板,发放辐射安全宣传彩页,积极宣传关于辐射的基础知识,提高群众对辐射知识的认知度。

 三、播撒绿色的种子,深植环保理念。依托中小学,结合六一儿童节,组织六五环境日环保公益活动。通过争创 “齐鲁环保小卫士”和环保设施向公众线上、线下开放活动,环保主题班会、环保授课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环保理念,培树绿色生活方式。通过主题活动,让每一位中小学生都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倡导者、推动者,以此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用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建设我们生态、宜居的绿色家园。

 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面发动环保宣传。6月5日当天,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在人群密集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活动展板、发放宣传册和环保购物袋、接受咨询以及问卷调查等形式多样,向广大市民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和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

 五、开展环保送法进企业活动。加强对重点污染企业进行环境保护教育,结合当前开展环境监察执法大练兵活动,深入环保重点监管企业,通过开展宣讲和发放环保法律法规小册子,促使企业员工进一步了解环保政策,不断增强环保意识。

 六、积极搭建和拓展环保宣传平台,多途径、多渠道开展环保知识的宣传。充分借助广播电视、政务新媒体、户外广告等媒体的宣传作用,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群众对保护环境的关注。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极大地激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形成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汶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