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微山县召开全县重点涉VOCs、涉尘企业在线监控及用电监管安装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22 09:3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1日,微山县召开全县重点涉VOCs、涉尘企业在线监控及用电监管安装推进会议,会上对重点涉VOCs、涉尘企业在线监控及用电监管安装、涉VOCs企业夏秋季节错时生产、臭氧污染应急管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需安装在线监控设备及用电监管设备的企业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在线监控设备及用电监管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7月20日前,涉VOC、涉尘企业需安装完成用电监管设备,8月底前,涉VOCs重点企业需安装完成在线监控设备。

 会议要求,夏秋季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行业实施错峰生产。除阴雨天气外,重点示范区内工业涂装、包印刷行业每天10:00至16:00停止溶剂使用工序,采用低VOCs原辅料且用量占比大于80%或采用高效治理工艺且达标排放的企业可以豁免。

 会议强调,启动臭氧污染应急期间,每日8时至18时,微山县臭氧污染应急减排清单内的企业要严格按照应急管控措施实施停限产,相应减排措施应以停止涉挥发性有机物生产工序(生产线)或主要产排污环节(设备)为主,生产工序不可中断企业,应以提高治污效率、限制生产负荷等减排措施为主,且需要安装废气自动监控设施和分布式控制系统。

 下一步,我县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对重点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加密检查频次,对于不守法经营的企业将列为环保不信任企业,对违法违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