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于永生主持研究生态环保、防汛等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1 16: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保、防汛等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保系列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严格督导问责,全面做好南四湖及南水北调东线沿线污染排查整治,梁山县黄河沿线固废清理,城市生活污水、工业污水处理等项工作。要从民生优先的高度抓好生活垃圾处理厂建设运行,督促垃圾处理企业加强对清洁焚烧、飞灰安全处置、渗滤液处理等关键性技术的研究应用,加快改造提升现有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强化对正在运行的、已封场的垃圾处理厂常态化监管,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加强飞灰产生、利用和处置的执法监管。

 在听取了全市水库、水闸、塘坝排查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工程进度,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完善小水库、水闸、塘坝“三个责任人”制度,做好培训演练,保证责任人具备履职尽责的能力,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对需要重点防守的头顶坝、串联坝要安装视频监控,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城乡水务部门要全面排查,加密巡查频次,密切关注水情、工情变化,统一调度,科学下泄洪水,做到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应急部门要把抢险物资和抢险设施提前预置到位,及时转移受洪水威胁群众,保障群众人身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张胜明、王宏伟,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