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2 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地震预警管理、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全面推动全口径污染防治,促进流域内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加强水质监测体系建设,强化河湖生态用水保障,有效防范河湖环境风险,不断提高湖区生态系统稳定性。

 会议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纳入学生评价体系,深化教学改革,完善课程设置,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要扎实开展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质量监测,强化师资配备,配齐场地设施设备。要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了《山东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草案)》。会议要求,要做好地震预警工程监测站点建设、预警软件安装调试等工作,加强地震台网建设,提高地震预警技术水平,尽快形成地震预警能力。要科学建立地震预警信息自动接收播发机制,加强地震防御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公众科学有效应对地震灾害。  

 会议审议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办法>的决定(草案)》,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遵循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抓好生产安全事故的报告和调查处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