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曲阜市:高校精准环保服务,助力企业释放绿色产能
发布日期:2021-06-10 14: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目前,曲阜市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关键阶段,对环评的时限及制度有效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对此,曲阜市推出了高效精准的环保服务,最大限度缩短项目环评审批时间,打造最适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释放绿色产能。

为提升服务,做到高效精准,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分局主动对接企业,多措并举。建立了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在建设单位确定工程项目意向后,明确专班提前介入,指导和帮助建设单位做好环境影响评价前期准备工作,面对面帮助推进环评文件编制和审批。落实主动上门、定向联系、会商交流等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保障措施,主动对接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对企业和项目实行跟踪服务,积极帮助建设单位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力争把生态问題解决在前端,提高建设单位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的效率,确保重点项目尽快落地。

X射线探伤房项目在环保管理上属于辐射类项目,一般X射线会对公众及操作人员产生辐照危害,所以环保要求比较严格,并且要报济宁市局主管部门进行审批。山东东宏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我公司从未办理过此类审批,在流程上不熟悉,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分局主动介入,及时给予了指导,为企业辐射类环保审报指明了方向。目前,该项目正在有序的推进实施,环评审批已经过专家评审通过。

高效精准环保服务的实施,使曲阜在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