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对标对表 | 市生态环境系统5月份第1次周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9 09:4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5月8日下午,济宁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5月份第1次周例会,党组书记、局长宋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和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专项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大气环境科、水生态环境科、南四湖专班、综合执法支队等科室单位汇报的重点工作事项;下发了《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2021年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及任务分解配档表等文件材料;公布了市生态环境局重点事项督导调度台账和第三期“分局吹哨、科室报到”任务清单落实情况。

 宋华东指出,我市顺利完成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协调保障工作,要趁热打铁总结谋划,把本次督察工作中存在的疑惑、缺项和不足抓紧修正,将各项工作方案、工作措施优化到位;要扎实做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重点梳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举一反三,认真研究从源头上完善防范措施;要建立长效机制,由智慧环保督导调度指挥中心牵头,常态化开展信访举报机制;各县(市、区)分局参照市局同步开展信访举报工作模式,把问题消灭在最基层、最开始、最萌芽状态。

 宋华东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提前谋划,坚持主线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按照“千企减排”、VOCs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措施,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定不移地按照沿湖、沿河岸线全域梯次向外推进工作模式和水质监测数据支撑,提升水生态环境管控质量和效能;坚定不移地通过危险废物闭环管理机制,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指数,确保问题零发生、零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