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分局优化环境信用评价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29 15:0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有效落实信用体系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济宁市生态环境分局曲阜市分局积极谋划推进,强化措施、优化服务,把环境信用评价记分核销作为指导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的重要抓手,主动与企业对接,及时处理信用修复,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环境信用评价问题。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企业认识。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我局主动开展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政策宣传,提升企业对环境信用评价“一处受限,处处受限”的认识,避免因环境违法行为影响企业信用;在对企业进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时,告知企业可能面临的失信惩戒后果,并提醒企业要早整改、早核销;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时,同时送达“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登录须知”,告知企业系统登录、核销记分和异议处理的方式,不断提高企业对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知晓率。在全市范围内努力营造知法守法、尊法敬法和建设信用社会的良好氛围。

 二是全面梳理案件,建立长效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对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案件全面梳理,及时准确录入山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信息管理系统,做到随处罚随录入;对违法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分类评级,形成环境信用动态信息,为开展信用联合惩戒和实施分级管理奠定基础。

 三是优化核销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组织专业人员主动与企业对接,在将环境信用评价须知送达企业时,告知企业依法享有的权力及应该履行的义务,帮助企业掌握信用修复整改核销的要领,跟踪帮扶整理相关证据和材料,对于一些不会操作系统的,则请企业相关负责人准备好材料,我局工作人员现场为企业注册、申请、审核,待执法人员实地核查违法行为确已整改后,通过系统及时录入整改信息并核销,帮助企业予以信用修复,力争把企业信用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