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敲警钟 树理念 筑防线---任城区百企千人生态环境安全警示教育走深走心
发布日期:2021-04-25 10: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切实做好“送法入企”、“送安全入企”工作,有效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自4月7日起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任城区分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辖区内各级各类网格员以及所有涉危险废物企业集中观看《生态环境安全警示教育片》,截至目前全区158家涉危废企业,共计4152人观看。  《教育片》以典型安全事故案例,真实还原事件经过,深刻剖析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及应从中吸取的经验教训,警示教育生态环境部门和所有涉危险废物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大加深了全体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充分认清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切实感受到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企业做好危险废物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下一步,任城区将进一步加强涉危险废物的日常监管工作,做好“送法入企”工作,督促企业做好危险废物各项台账,并及时转运危险废物。完善危险废物安全稳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建立危验废物监管长效机制,实现危险废物管控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