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防患未然 转“危”为安!济宁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危险废物环境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25 1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危废安全和环境应急管理能力,按照省厅“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行动、危险废物管理培训和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全员培训的要求,4月23日至4月24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了全市危险废物环境安全培训班,对14个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危废科长、业务骨干及涉危废企业管理和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副主任包杰做了动员讲话,分析了近期环境安全形势,剖析了“安全”、“环保”与企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联系,强调指出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省生态环境厅法律顾问宋俊博律师、曲阜师范大学贾传兴教授和市生态环境局梁广洋工程师结合相关案例,分别从固废法、安全生产法、危废规范化管理、环境安全应急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结束前,市生态环境局环境安全应急管理科科长朱明对下步危废管理工作作了安排。最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结业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对危险废物环境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参训人员表示将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增强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坚决杜绝危废安全事件的发生。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以网络平台为载体,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危险废物和环境应急管理知识培训讲堂,提高公众环境安全意识,让公众参与到危险废物监管和突发环境事件预防过程中,营造良好的环境安全氛围,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