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济宁市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22 15:5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我市土壤污染防治技术支撑,充分发挥专家对土壤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的技术指导和质量把关作用,提高我市土壤环境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工作需要,我局拟向全国征集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支持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且符合条件的全国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及企事业单位相关技术专家均可报名。

二、入库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热爱环境保护事业,愿意从事并能够胜任本专业领域的环境保护工作。

(二)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尽职尽责,公正廉洁,遵纪守法,无通报批评、行政或刑事处罚记录。

(三)从事土壤环境调查、水文地质调查、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土壤环境监测、地质勘查等相关领域工作满5年,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博士毕业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3年或硕士毕业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5年者视同),熟悉土壤污染防治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掌握土壤污染防治有关的标准、导则、技术规范,了解本领域国内外情况和前沿动态。

(四)身心健康,能够承担技术审查及现场踏勘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五)愿意承担且能够胜任专家工作,并接受统一管理。

三、专家权利与义务

(一)专家权利

1.独立发表意见和建议,不受任何组织和个人干预。

2.参加有关活动,按有关规定和标准接受合理劳务补助。

3.可自愿退出专家库。

(二)专家义务

1.严格遵循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开展有关活动。

2.积极参加有关咨询评审活动,坚持独立、客观、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提出意见建议,对本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负责。

3.存在有可能妨碍评审评估客观、公平、公正性的情形,专家应及时提出回避申请。

4.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未经许可不得泄露有关信息,未经权利人许可,不得泄露、剽窃、转让或非法转让、利用他人成果和有关资料。

四、征集程序

(一)采取个人自荐和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申请入库专家需填写《济宁市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申请表》(经工作单位审核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供专家个人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学术和专业成就等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上述资料(扫描件电子版)于2021年4月26日前发送至济宁市生态环境局邮箱(jngftrk@163.com)。

(三)市局固废土壤科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整理、审核,提出拟聘专家名单。

(四)按照相关规定对拟聘专家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纳入济宁市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

五、专家管理

专家库人选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需要增补和调整。专家有下列行为或原因之一的,终止其专家资格,解聘调整出库。对调整出库的专家原则上不再聘用,如有违法违规行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一)泄露相关商业秘密、技术秘密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事宜,造成不良后果的;非法转让利用他人成果和有关资料的。

(二)不负责任,弄虚作假,不能客观、公正履职有两次以上信誉不良记录的。

(三)索取或者接受利益相关单位或人员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可能影响公正性的宴请或其他好处的。

(四)因个人原因不能胜任相关工作,经本人申请不再担任专家的。

(五)因个人有严重不良社会信用记录的。

(六)其他不适合继续担任专家的情况。

 

 

 话:0537-2316836

 件:济宁市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申请表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4月22日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征集济宁市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的公告.PDF

济宁市土壤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