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边督边改 |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2 14: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门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办理及第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抓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和第二季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本次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次精准把脉,是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帮扶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正确对待群众举报信访案件,不回避、不护短、不推诿,不讲客观因素,不讲条件困难,照单全收、照单全改。

 会议强调

 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从严从实、高质量整改,对整改不彻底、做表面文章的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行为,一律从严问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以十条线为抓手,提升空气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精细化、精准化治理各领域扬尘,严控施工扬尘、渣土运输扬尘、道路扬尘,强化保洁力度,确保积尘负荷明显减少。加快解决突出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当前工作的唯一标准,重点解决黑臭水体、垃圾倾倒、非规模化养殖污染、噪音污染等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

 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部门单位、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