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机关科室、直属单位动态
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 组织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16: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探索党课学习新途径,近日,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开展“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让支队优秀党员干部走上讲台,围绕工作实际、个人感悟,讲经历、体会,积极传播生态环保正能量。

 本期党课的主讲人是今年1月份刚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爱岗敬业类“机关模范、身边榜样”的徐建同志。徐建作为市支队执法业务标兵,执法经验丰富,他以“爱岗敬业”为题,围绕“为什么要爱岗敬业”和“怎样做才叫爱岗敬业”两方面与大家共同交流了工作和生活中的感受。党课内容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通过引经据典、列举实例、分析总结等方式,用通俗的语言把复杂道理简单化,深刻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岗敬业”,大家听后都深有感触。

 通过组织普通党员讲党课活动,真正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促进提升普通党员的党性修养与业务水平。每名党员准备党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总结、归纳、提高自己的过程。下一步市支队党支部将把党员讲党课活动以常态化模式推广下去,为更多优秀党员提供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用党课形式将工作体会讲出来、把工作经验传出去,内容丰富、生动鲜活,更有利于强化队伍党性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