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助企攀登
靠前服务 主动帮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助企攀登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10: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8日晚,为助力制造强市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生态环境局落实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精神,迅速在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助企攀登座谈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秋忍主持,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驻企干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帮扶组面对面跟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沟通,认真听取了企业诉求,就山推目前面临的困难逐个分析并提出解决思路和解决办法。市生态环境局感谢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长期以来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市生态环境局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全市企业家座谈会会议精神,重污染天气期间突出科学施策、精准调控,基于污染排放绩效水平实施差别化管理,切实增强差异化生产管控的精准性、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坚决避免“一刀切”。

 为精准服务企业克服存在的困难,市生态环境局将主动靠前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一是指导企业做好AEO认证、涉军保障类企业申报,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豁免企业政策解读。二是指导企业列出供应链清单,根据国家和省相关要求进行分级分类,列入帮扶计划,帮扶一批,提升一批。三是助力提升治污水平,根据企业需求,近期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精细化现场帮扶,提出各工序废气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和环境管理最佳可行性提标改造方案,让企业在提标治理、技术改进等方面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