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助企攀登
聚焦精准帮扶 助推绿色转型!市生态环境局赴鱼台县“助企攀登”
发布日期:2021-11-17 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12日,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华东带队赴鱼台县,会同鱼台县政府领导和当地企业在盛发焦化举行生态环境要素“助企攀登”座谈会,与盛发焦化等重点企业签订《生态环境要素助企攀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鱼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允锐,副县长李长英等参加会议。

 倾听企业心声,明确帮扶方向

 为确保座谈会高效开展,市生态环境局组建由环评科、大气科等科室组成的帮扶专班,会同鱼台县政府邀请当地省市重点项目企业和秋冬季重点环保企业参加座谈会,提前知会企业搜集问题,提出诉求、建议,确保座谈会谋在实处、干在实处、成在实处。

    聚力高效落实,现场指导帮扶

    座谈会中,市生态环境局帮扶专班对企业存在的“个性问题”予以精准指导、帮扶,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解答,将不能现场解答的问题一一记录,转交相关科室,限时办理、答复,确保企业“带着问题而来,拿着方法回去”。市生态环境局帮扶组成员对盛发焦化煤耗、产能等问题一一解答,为参会企业提出的二氧化碳排放、废水处理、环保设施提标改造等方面提出有效建议,帮助企业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加减法。

    明确企业责任,助推绿色转型

    通过座谈会持续向企业传导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企业提升环保意识和管理水平,明确企业环保责任,对标对表国际一流企业治污水平,优化生产工艺,加速探索形成建设项目和污染物碳排放协同管控评价技术方法,打通污染源与碳排放管理统筹融合路径,从源头实现减污降碳协同作用。充分发挥优质企业标杆带动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倒逼市场升级转型,推动我市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突破,努力实现我市经济高端高质高效和可持续发展。

    11月15日-17日,市生态环境局帮扶专班连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探讨企业诉求问题解决方案,依法合规妥善解决企业难点、堵点、卡点,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