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县(市、区)动态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分局:党建工作和环评审批实现“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1-01-08 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为尽快落实环评审批全面数字化建设,提升全局执行力,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分局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攻坚促进审批提速。

 审批时间提速,关键是能够准确掌握各类政策要领。环评审批涉及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吃透政策才能保驾护航,才能全面提升执行力。提升执行力,机关大有作为、也大有可为。只要党员干部带头干,基层就能迸发活力和动力。围绕严格落实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城市扬尘管控、煤矿煤场扬尘管控、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扬尘管控、非煤矿山扬尘管控、压减砖瓦行业产能、煤改电煤改气、秋冬季绿色管控工作线、打击行业偷排偷放九条工作线的加严措施等重点工作,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活动,结合主题党日,收集并推广了二十余条高效工作方式。

 每月党小组会议上,组织党员干部建言献策,“党课融入业务知识,党建推动业务工作,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围绕审批,制定多项惠民措施,解决基层办事堵点、难点问题。“一网通办”或去窗口办理,最多跑一次腿。如今,建设项目积极落实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告知承诺项目平均1个工作日办结。

 哪里有党员,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在哪里开展。党建工作做得好,单位业务进展也相当好。得益于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基层党支部充满活力,曲阜分局环评提速取得战略性成效,这更坚定落实环评审批全面数字化建设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