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头条
喜报!济宁市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1-11 09: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7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向济宁市委、市政府发来喜报,祝贺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社会各界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喜报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截至2020年年底,济宁市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收官。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PM10、SO2平均浓度较2015年改善幅度均列全省第2位;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优良水体数量全省最多,南四湖及周边河流入湖口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100%。全面完成全国“南阳实践” 河流环境应急和淮河流域“十四五”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任务。超额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秸秆禁烧零火点。排污许可工作走在前列,在全省率先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创新实施“三级六长”指挥体系和“扁平化”管理机制,实现生态环境问题的专业处置、即时联动、闭环管理。

 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受助于全市广大企业及市民朋友的支持与配合。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对生态环境的付出终于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环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让我们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让济宁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绘就绿水青山齐鲁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